English

五天查出五万起摩托车违章

2000-07-27 来源:生活时报 通讯员 江静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北京市交管局在远郊区县开展了摩托车专项治理整顿工作,仅5天时间就查出重点违章5万余起,暂扣摩托车3千余辆。

据了解,近年来,农村拥有摩托车、农用运输车的比例显著加大。北京市现有摩托车29万辆,其中26万辆在10个远郊区县。而今年仅上半年就发生摩托车交通事故75起,死亡81人,占事故总数的30%。驾驶摩托车、农用运输车发生交通事故绝大多数是驾驶员。为此,北京市交管部门下决心在远郊区县大力开展严惩摩托车违章现象。

顺义交巡支队在整顿中规定,凡是非司机开车一经查获,一律拘留,罚款200元,责令限期学车办本。凡是无牌车、京N字头农用车上路行驶跑运输的,一律滞留车辆,责令限期上牌、换牌或采取改正措施。

据悉,开展摩托车专项整顿工作以来,北京市顺义、通州、怀柔、密云、延庆等10个远郊支、大队共出动警力4309人次,共纠正各类重点违章51007起,处罚27222起,暂扣两轮摩托车2956辆,正三轮摩托车1041辆,农用车958辆,暂扣证照2235个,拘留52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